金湖县黎城街道携手县卫健委: “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居
2023-10-23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近日,黎城街道联合金湖县卫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平安路社区盛世豪庭小区、任庄村村部,为周围老年人提供“情暖重阳 爱心敬老”医疗健身志愿服务。

平安路盛世豪庭小区的广场上,来自金湖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小区居民提供听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为他们提供了特色的中医问诊把脉,医务人员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一边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科学饮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在任庄村深受欢迎,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人们络绎不绝,大家有序排队等待检查咨询。检查过程中,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热情亲切,尽职尽责,为在场几十名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咨询诊断、推拿理疗等多项医疗服务,针对居民们的个人情况耐心细致地给出了健康方面的建议。同时,为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常识,告诉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嘱咐他们一定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获得群众称赞。

“今天这么多医生在现场义诊,让我们免费享受到问诊服务,很细致,如何防治也讲得很详细,我非常感动。”参与活动的王阿姨表示。

本次义诊活动深入村居,共服务老年群体近二百人次,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也送上了一份健康与关爱,增强了老年人对基础疾病的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戚媛媛 刘欣雨 侍桂花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