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 初心如磐映余晖”系列党建活动
2023-11-1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近日,金南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凝心铸魂强党性 初心如磐映余晖”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凝心铸魂强根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针对“一老一幼”重点群体开展“送关爱下乡”活动,退休党员干部组建法律宣传小队,走进群众家中,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防诈骗等开展入户宣讲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联合县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对小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二是尊老敬老树新风。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镇社会事业局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退休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单口相声,通过鲜活的文艺方式讲好乡村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崇德向善,促进乡风文明。

三是共治共享促发展。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县人社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送政策入户”活动,结合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土地管理等热点问题,开展政策宣讲答疑,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们还走进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发展指导,为金南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下一步,金南镇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利用好“银发”资源,激励引导更多老同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彰显“退休不褪色”的时代价值。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