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桑榆向党忆初心,银发生辉焕活力
2023-11-22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塔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光荣传统,发挥老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退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增强老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情暖桑榆话发展。在镇老干部党支部开展的“情暖重阳 银发生辉”主题座谈会上,塔集镇党委书记、镇长张书浩通报了镇今年以来项目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老干部们为塔集镇的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以及向各位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老干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党章,并就“以学增智”专题组织展开了研讨,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

红色精神永相传。追寻红色足迹,映照入党初心。老干部党支部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份份影音资料的背后既有人性的温度又有历史的厚度,让老干部们重温了新安旅行团艰苦卓绝的抗争岁月,感受陶行知等老一辈人民教育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随后在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廉政教育基地,他们又深入了解古代勤政廉政、惩治腐败的警示案例,树立律己意识,厚植清廉理念。

发挥余热显担当。镇志是记述塔集镇地理、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变化,是反映乡土社会、风俗人情的历史文书。为把《塔集镇志》编写好、传播好,助力镇经济社会发展,老干部党支部的谢永生、王益林、范昌余等8位老党员主动请缨和该书编纂组一起参与编写。他们认真学习江苏省的编纂手册,深入思考纲目编写,在镇域内到处走访民间知情老人收集资料,在党史馆、档案馆查阅文献资料,梳理出塔集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并对浩如烟海的历史文化故事进行反复考证,给予了编纂组极大的帮助。像他们这样深入一线、初心如炽、奉献余热的退休老干部并不是少数,塔集镇目前共有42名退休党员干部,依然在为乡村振兴、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退而不休,焕发活力,在默默坚守中再度实现人生价值。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银发”党员们充分展现了“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面貌。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本色,勇担使命责任,积极发挥退休老干部经验优势,关心支持塔集镇党委政府工作,为推动塔集镇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尤雪静 宋伊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