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复兴圩农场:燃气安全进家庭 拧紧用气“安全阀”
2023-11-2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张叔,平常在家使用燃气要注意开窗通风,要使用规范合格的燃气灶具,这是农场新印发的燃气安全使用要点,您看一看。”为确保冬季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复兴圩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深入职工居民家中,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检查活动,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

“于大爷,您家使用的燃气灶没有熄火保护装置,而且您这个减压阀是可调节的,建议您更换新国标的燃气设备,这样用着更安全。”志愿者走进职工居民家中,认真检查了液化气钢瓶、燃气灶、燃气软管、减压阀等是否符合新国标要求,提醒职工居民及时更换老化的燃气设备,确保用气安全,并向职工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要点、瓶装液化气安全宣传卡、燃气报警器安装说明等宣传材料,让场内职工居民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燃气具的要求、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知识。志愿者将燃气安全检查情况一一记录汇总,全面掌握场内用户燃气使用情况。“燃气安全宣传检查是件好事,为我们提了醒,我们将按照要点及时更换,谢谢你们。”农场公司组织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此次活动,共组织发动志愿者30人,累计发放各类燃气安全宣传资料489份,入户宣传163户职工居民家庭,通过“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向场内职工居民,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有效普及了燃气安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日常安全用气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场内职工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和防灾灭火技能。(通讯员 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