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三举措”推进公共空间治理走深走实
2023-12-26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市“百日竞赛”总结会后,金湖县戴楼街道迅速转入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第二阶段,坚持以“四空间”和“一清理三分离”等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公共空间治理走深走实。

领导重视稳步推进。结合第二阶段治理工作内容及具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由街道主要领导推进,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工作专班现场指导,开展定期督查、检查,召开现场会专题会办,推进治理工作按序时、达进度、出实效。

注重高标准推动,严要求实施,持续压实责任。针对部分村居集体资产资源匮乏的现状,各村居通过盘活存量土地、新办实体企业等办法,积极拓宽集体增收渠道。

细化措施成效明显。街道对工业集中区内厂房进行排查,对低效厂房进行登记,对排查出的低效厂房“腾笼换鸟”开发利用,工业集中区及双楼路新建草坪1.7万平方米;

积极盘活集体用地,新上投资2亿元的农业科技项目,充分利用红岭、小集、官塘、新塘、永丰水塘推进建设渔光互补项目,达到群众满意、集体增收的效果,促进公共空间二次高效利用;推进农田连片治理,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小集村实施“小田并大田”高标准农田整治,已完成1400亩土地平整,溢出土地面积278亩,并配套建设渠涵闸等设施。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突出双楼路、衡铜路、

205国道沿线环境整治。

治管并重常态长效。街道建立完善长效治理、监督、问责机制,按照“畅、安、洁、绿、美”的要求,做好“镇区、园区、社区和村庄内外”“四空间”和“路田分离、路宅分离、路水分离”“一清理三分离”工作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自愿成为公共空间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建立完善的管护机制,加强人员配备,深化分类整治,确保常态长效。

下一步,戴楼街道将围绕市县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新要求,紧扣环境整治和低效资产资源处置等主题,突出渔光互补项目的推进,力争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新突破。(漆银美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