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护航两会食安
2024-01-09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金湖县两会顺利召开,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为两会代表及与会人员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事前准备到位。了解活动具体安排,包括时间、人数、用餐形式等;携带行政执法文书,包括监督管理工作手册、现场笔录、询问笔录、责令改正通知书、抽样记录、封条等;快速检测试剂准备齐全,进场前仔细检查,确保能正常使用。

提前介入到位。做好活动食品供应商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评估工作。重点评估四项内容:一是经营者资质;二是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三是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四是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对评估现场发现的轻微风险隐患当场排除。

人员培训到位。对从业人员和监管保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现场督查检查、样品采集、现场临时控制措施培训。

全程监管到位。该局监管人员对供餐单位的进货查验、加工切配、烹饪煮制、转运备餐、食品留样、餐具洗消进行全程监管,防范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为3000余人次提供食品安全保障,做到零事故、零投诉。(张永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