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福寿村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福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3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将至,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金南镇福寿村开展了“新春送春联,送福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荷都书画院的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

“龙腾霄汉开新运,鹊立枝头报好音”“福满华堂添富贵,财临吉宅永平安……”一幅幅抒发美好愿望的对联,寄托着对全村人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村里的杨奶奶接过书法家送上的对联和福字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送的‘福’字,写得好看又大气,回去我就把它贴在家门口去”。

活动最后,村里志愿者们把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福字送到村民手里。看着手中的“福”字,村民们欣喜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春节“福”当头,跟咱福寿的村名一样“有福长寿”,咱们村举办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前给福寿村民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而且让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和谐的邻里情谊,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接下来,福寿村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刘俊云 王尊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