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应急局:迎寒而上 全力打赢破冰除雪攻坚战
2024-02-06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寒潮肆虐,大幅降温,路面结冰……近日,金湖县迎来强降雪,为城市及景区增添了别样景致的同时,也为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自2月3日20时金湖县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县市民生产生活稳定。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县减灾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各镇(街道)、县有关部门单位防范应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措施。县应急局安排2名分管领导驻守应急指挥中心,同时组织人员对各部门单位防范应对寒潮雨雪天气部署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加强监测,及时预警。滚动发布预警信息,联动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会商研判,做到精准预警,及时将各类天气预警信息推送至各镇(街)、开发区、驻金农场及县直各有关单位。同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在线专栏、短信等渠道,发布预警信息,科普防范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突出重点,深化排查。为切实做好重点行业安全管理,该局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巡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危化科、基础科督促全县危化企业、重点工贸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对生产现场的巡检频次,落实重点部位管控责任检查、完善设备设施的防寒防冻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防寒、防凝、防冻、防爆、防泄漏、防中毒等工作。

率先垂范 清雪除冰。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夜里11时至次日凌晨2时,金湖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全局工作人员分成两个班组,第一时间前往包干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在清理积雪的过程中,大家划区作战,现场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高效配合,掀起了一场“战冰雪、保畅通、暖人心”的热潮。最大限度减少冰冻雨雪天气对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全县总体平稳,无灾险情和次生灾害发生。道路基本畅通,供水、供电、供气保障情况正常。

下一步,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做好应对天气变化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行。(李相如)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