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浓情迎新春 聚力暖侨心
2024-02-06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龙跃盛世,万象始新。春节将至,金湖县黎城街道宋坝桥社区“侨胞微家”举行“浓情迎新春 聚力暖侨心”春节主题活动,邀请10余位归侨及侨眷欢聚一堂,联谊交友、共迎新春。


落座后,大家相互交流、畅所欲言。在场的侨胞、侨眷们分享了自己家庭生活情况及其亲人在海外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相互之间传达了节日的问候,畅谈思乡之情、分享生活经验,并纷纷表示会大力宣传家乡的政策、变化。同时,社区充分倾听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在宋坝桥社区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现场的侨胞侨眷们一起做起了手工剪纸,寄托新年美好愿望。剪纸作品中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气氛,收获了满满的新春祝福。

活动最后,金湖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并带领大家一起合唱歌曲《红星闪闪》,大家随着音乐旋律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此次活动让侨界群众在浓厚的新春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和“联”的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增强了辖区侨胞侨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黎城街道将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广聚侨心侨力侨智,打造团结和谐的侨界温馨家园。(黄以娟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