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零距离”岗位送到“家门口”——金湖县黎城街道举办春节专场招聘会
2024-02-23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1日上午,金湖县黎城街道举办春节专场招聘会,现场为各类用工企业和各类城乡劳动者搭建求职招聘平台,促进就业,满足春节后企业生产用工需要。


上午9时,前来应聘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招聘会现场三四百人济济一堂,人头攒动。各用人企业展台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企业招聘信息;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不时驻足,仔细浏览企业宣传单,与意向企业交谈了解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用工要求、薪资待遇等,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各企业招聘人员热情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企业岗位条件、薪资待遇等,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不少求职者当场填写了应聘表格,留下了联系方式。现场气氛火爆,热闹非凡。

“听说街道今天举办招聘会,我就来看看。想在家附近找个活干干。”在雪榕生物科技公司展台前,原来一直在外建筑工程上打工年近50的电工王师傅,为方便照顾家人,在咨询了解、对比工资待遇后,看中了维修电工这个岗位。

50多岁的退役军人高昌峰以前一直打零工,这次招聘会上,他成功应聘金湖光兴达汽配公司,当场签订了仓库保管员岗位协议书。


求职者热情高涨,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也诚意满满。“我们这次想招19名员工,主要是销售总监和专员、机械工程师、质检、电商推广、主播、钳工、电工等岗位,综合薪资4000—8000元左右,希望我们能够招到岗位匹配的人才。”金卫集团人事专员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23家企业参加,其中黎城街道企业19家,县开发区企业4家,共提供企业高管、检验、销售、电商、机修、普工等90多个工种就业岗位1000余个。现场有150余人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街道高度重视,春节前就组织各村(社区)大排查、大走访,通过网格微信平台、张贴通知等多方式发布信息广而告之。对有就业愿望的失业青年、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进行入户宣传。同时,在企业微信群里发布信息,一一询问了解辖区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向用人单位发出招聘邀约,并为他们统一制作招聘信息展板。(茆永茂 吴克庆)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