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湖荷花荡两个产品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
2023-04-05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公布了江苏省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和示范项目入选名单,塔集镇3个产品入选。分别是荷花荡景区的金湖“水漾年华”农旅综合体产品和金湖“莲开四季,快乐童心”生态研学产品,以及金湖“知青记忆红色黄庄”乡村休闲产品。

金湖“水漾年华”农旅综合体产品

金湖水漾年华园区全年展示动植物品种达1200种以上,现代农业高新科技展示及科普200项,互动体验项目及景观节点150项。通过技术推广、品种展示、教育科普、内容培训等形式,汇聚国内外先进技术,引领农业科技,促进金湖农业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推进荷花荡景区农业休闲旅游发展。

金湖“莲开四季,快乐童心”生态研学产品

金湖荷花荡“莲开四季,快乐童心”生态研学产品的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部分:听研学老师讲解金湖的荷文化发展历程;荷花、荷花荡景区的介绍等;游览水漾年华场馆和碗莲种植活动。在对碗莲进行养护观察之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变化,了解“莲荷冰心玉洁”,“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从小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体验实践的快乐。

金湖“知青记忆红色黄庄”乡村休闲产品

黄庄,位于金湖县塔集镇,是淮安首批45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之一。坚持发展“特色生态、特色产业、特色文化”,是西瓜、油桃、优质稻米、荷藕虾蟹混养等高效农业基地,致力于观光、采摘等消费型经济,延续乡土文化,充分挖掘里下河地区手工制香、手工挂面等传统手艺和香火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留住乡愁记忆。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