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农场:不负农时不负春 抢抓时节忙春耕
2024-03-1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正值冬小麦生长关键期,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落实“药肥双减”措施。连日来,复兴圩农场利用初春晴好天气,抓好2万亩在田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开展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抢抓农时保丰收。

3月12日,在农业生产二大队五号地田间,伴随着一阵阵螺旋桨的嗡鸣声,农技人员对无人机进行药肥装箱,2台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平稳起飞,将叶面肥和除草剂混合药液高度雾化,按照预定路线在麦田低空飞行,不断向连片的小麦喷施药肥。不到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大队1500余亩农田的“飞防”作业任务。“植保无人机特别适合大面积高标准农田作业,具有精准、高效、 穿透力强、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小等优势,不仅省时省力、安全环保,还能够精准有效控制药肥施用量。”无人机操作手唐旭说道。

复兴圩农场大力推广植保无人机除草喷肥等新技术的应用,有效节约生产成本,提升农作效率,进一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加快促进智慧农业发展,为推动夏粮稳产丰产打下坚实基础。(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