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安好“保护阀” 为困难群众用气安全加把“锁”
2024-03-22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南镇卞塘居议事室接到村民反映,周边地区突发的燃气安全事故让他很担心自家的燃气安全情况,自己年纪大、腿脚不便,希望有人能上门进行检查。


接到反映后,卞塘居议事室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村民家中查看,并将情况上报镇议事室。金南镇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燃气公司负责人、民政部门、村居干部、群众代表、政协委员围绕“ 为困难群众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召开协商议事会议。

会上,群众代表积极反映目前燃气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政协委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燃气部门协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一、由民政部门提供名单,各村组建志愿服务队,及时走访村里的五保户等困难群体,检查用户家中燃气钢瓶的有效期限,为他们免费进行燃气安全检测,将有安全隐患的软管统一免费更换成不锈钢波纹管。

二、提高村民安全意识,指导村民在使用燃气过程中必须遵守的燃气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方法,鼓励村民使用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带有二维码的气瓶等安全燃气器具,提高燃气使用的安全性。

三、燃气公司对村民家庭燃气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确保设施安装规范、运行安全。同时加强对燃气安装、维修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操作规范、技术过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后,金南镇将紧紧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利用好“码”上议平台,畅通协商议事、服务群众的最优路径,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感。(通讯员 涂梦青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