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4-03-2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办公场所发生火情,大家立即有序疏散!”随着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迅速有序撤离办公区域。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复兴圩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农场公司、社区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演练,邀请了金湖县应急管理专家到场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了办公场所失火对初起火情的处置以及人员疏散。演练开始前,农场公司安全专员讲解了应急演练的具体流程,应急管理专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扑灭火灾的正确方法,演练现场模拟了消防实战,大家拿着灭火器,站在上风向,对着燃烧物火苗根部摁下灭火器手柄,迅速扑灭火点。在场每个干部职工都参与其中,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火情处置合理得当,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贴近实际、生动活泼,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事故处置能力以及面对火情时的逃生疏散技能,使大家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农场公司将针对消防安全隐患做到严格防范,不留死角,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始终将场区内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长抓不懈,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事故的整体防控能力,确保场区安全稳定。(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