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开启文明实践“夜模式” 让夜生活有温度、更文明
2023-09-21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翠芳 瑜芳  
1
听新闻

为丰富群众夜间休闲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起来、“热”起来,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夜模式”,通过露天观影、“摆摊”话反诈、垃圾分类“益”起来、移风易俗我先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夜生活有温度、更文明、更有“烟火气”。


红色电影重温盛夏“旧”时光

在馨泰社区小广场,男女老少共聚一片星空下,共赏经典红色电影。让居民们重拾光影岁月的同时,丰富其业余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红色电影观赏纳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红色文化,为社区居民夏夜“添彩增色”。

夜市“摆摊”筑牢反诈“防火墙”

馨泰社区通过接地气的“摆摊式”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诈能力,守护辖区居民的“钱袋子”,筑牢群众反诈“防火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印有反诈知识的宣传册,向居民普及各类反诈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常见作案方式及特点,宣传防诈技巧,提升大家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垃圾分类“夜宣讲”倡导绿色新时尚

馨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夜生活”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式。接地气的垃圾分类“夜宣讲”活动,内容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大大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直观立体,让大家更容易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扑面来

为抓好示范引领,弘扬文明新风,馨泰社区利用“夜模式”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提倡居民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以健康文明、勤俭节约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为耻,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真正实现移风易俗入民心,文明新风扑面来。宣传现场,老徐夫妇听了工作人员一番话后,开始理解儿子选择旅行结婚的行为,并带头在社区“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横幅上签字。

宣传文明理念,树立文明新风。馨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夜生活”模式为群众夜生活提供更多选择,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城市“烟火气”有温度、更文明。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