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 狮山横塘街道新兵赶赴征程
2023-09-21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狮萱 瑜芳  
1
听新闻

日前,狮山横塘街道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开启军旅生涯、奔赴火热军营的新兵们送行。


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飞,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包飞,街道人武部参加欢送仪式。

现场,6名优秀青年身穿戎装,肩披红绶带,他们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梦想,承载着家人的希望和嘱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胸前的大红花,映红了一张张满是憧憬的脸庞,从此青春的卷轴上多了一抹迷彩。

朱飞向光荣入伍的6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积极送子女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勉励新兵们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军事文化知识,锻造过硬的军事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新一代优秀军人。

新兵代表夏阳是狮山派出所的一名警务辅助工作人员,他的曾祖父老夏是1951年入伍的复员军人。受家庭环境影响,夏阳从小就耳濡目染,梦想着像曾祖父一样身披戎装,现在,他终于实现梦想。

新兵代表陶宇阳曾是一位料理店厨师,他热爱美食,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心中一直有一个“橄榄绿”的梦想,对军人充满崇拜。今年,在得知街道征兵消息后,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经过体检、政审、体能考核等训练选拔,如今,他终于实现梦想,即将踏上军营,开启下一段人生征程。

铮铮誓言尽显军人本色。新兵们纷纷表示将在部队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完成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尽情挥洒汗水,实现理想,献身国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狮山横塘街道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适应征兵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苦干实干,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及全年征兵工作。今年以来,街道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兵员质量核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激发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街道人武部协同13个社区认真开展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工作,增设征兵横幅200条、投放征兵广告20000条,真正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街道2023年累计向部队输送优秀新兵12人,包括大专毕业生8人、中专毕业1人、本科在读1人、大专在读2人。

接下来,狮山横塘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严格把关征兵质量、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真正把好每一环节,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为国防事业输送优秀的“新鲜血液”,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