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横山社区:“幸福成长学堂”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3-09-22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婕滢 瑜芳  
1
听新闻

如何紧盯辖区居民急难愁盼,探索“社区党委、物业联盟、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四方共融的基层治理新模式?9月21日,狮山横塘街道横山社区物业联盟启动仪式暨网格党支部授牌聘任仪式正式举行,基层治理伙伴项目“幸福成长学堂”同步推出。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协同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幸福成长学堂”是由横山社区物业联盟、网格党支部、幸福联盟三方基层治理伙伴共同打造。幸福联盟目前已集结辖区44家共建单位。同时,辖区7家物业公司联合成立“物业联盟”。联盟单位成员每月轮值,定期开展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主题研讨、实务训练等,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从而提升服务居民水平。


活动现场,横山社区为12个新成立的网格党支部授牌,并由狮山横塘街道机关二支部党员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助理”,统一颁发聘书。

今天的活动现场,横山社区网格第十一党支部开展政策宣导活动,人社的党员志愿者就最新推出的公积金缴纳业务进行了宣传,中国移动的志愿者为来往的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幸福小铺”的掌柜申桂花阿姨也加入了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裤脚修改、衣物缝补。


下一步,横山社区基层治理伙伴项目“幸福成长学堂”将立足于资源整合、服务优化、协商共治,成为提升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抓手,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