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召开“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工作动员会暨苏州高铁新城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
2023-10-10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婷  
1
听新闻

10月8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 2023年苏州高铁新城四季度冲刺大会,贯彻落实相城区“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工作动员会暨市委常委会调研会议精神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苏州高铁新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双中心”建设任务,动员苏州高铁新城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分秒必争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推动苏州高铁新城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为“双中心”建设从“起势”到“成势”进一步打牢坚实根基、构筑硬核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全区“冲刺四季度 决战全年红”工作动员会暨市委常委会调研会议精神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苏州高铁新城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增强“深学一层、快人一步”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赶超发展的强劲动力,提升“勇立潮头攀高峰”的工作境界。时刻保持全局思维,把两个会议提出的目标细化、具化、量化,做到责任化落实、清单化推进,带着紧迫感对标市委、区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在苏州高铁新城落地见效。

扛起“冲锋在前、表率在先”的核心担当,以争先进位的劲头巩固拓展经济向好的势头,营造“闯关夺隘勇向前”的发展氛围。今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引进投资额亿元级项目24个,投资额十亿元级项目4个,持续用硬核的数据来扛起苏州高铁新城的硬核担当。要不断加强运行调度,对优势指标进一步做出务实研判,全力推动争先进位,对后进指标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确保把一批“看得见、够得到”的目标稳稳实现,努力把一批看似“不可能、不现实”的任务完成。

发挥“服务全局、赋能全区”的引领作用,在数字经济全新赛道上跑出全新的高铁速度,迸发“万紫千红竞芳菲”的产业活力。要汇聚整合有限资源,招引一批产业影响大、创新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标杆项目,加深与周边板块协同,推动区域优势资源互补,围绕产业发展和要素集聚,深度参与29届世界智能交通大会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把“南天成路智驾大道、苏州高铁新城智驾之城”的IP做大做强。

把握“对标一流、干在一线”的奋战坐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百日攻坚”的会战,展现“热火朝天干起来”的建设景象。要抓牢苏州北站TOD综合开发、长三角数字金融城、苏州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牛鼻子”,铆足干劲,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结合苏州北站扩建在即、中部片区建设加速成势的现状,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打响“现代时尚、宜居宜业”的城市品牌,致力于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标杆地区,涵养“近悦远来聚高铁”的青春气质。力争建成产城人深度融合的高铁标杆,持续做优城市智能化服务、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高铁新模式。对标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中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年度目标,打造青年友好城市的高铁品牌。培育特色楼宇,不断提高楼宇品牌竞争力,为产业发展、载体提升、人才培育争取更多新空间,打造创业者认可度高的高铁沃土。

坚定“迎难而上、克难而进”的信心决心,积极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挥棒”效应,考出“全年红、满堂红”的硬核实力。以年初制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紧盯全域产业载体开工、中部片区在建拟建项目进度等重要目标,倒排时序进度,紧抓长三角创新研发总部基地(南地块)、丰隆超高层等项目工作,紧跟节点不放松,保障各项指标年度顺利完成。

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不断强化和发扬“高标奋进、铁肩担当”的精神,凝聚“众志成城一起拼”的最强合力。时刻保持锐气和冲劲,敢于先行先试,拿出“我多付出一分努力,高铁就多一种可能,相城就多一份精彩”的责任感。以“敢为人先”的决心战胜发展路上的困难险阻,以“勇争一流”的意志应对前进过程中的硬核挑战,以“出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的坚韧作风在产业创新核心竞争力上筑牢“防火墙”、勇闯“无人区”,为全区创造更多经验和样板。

会议号召,要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冲劲,以“朝拼夕抢、接续奋斗”的态势,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落实,冲在最前面、抢在最难处,全身心投入到苏州高铁新城新一轮开发建设大会战中,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书写更多精彩,为“双中心”建设从“起势”到“成势”贡献核心力量。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传达相城区“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工作动员会暨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调研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苏州高铁新城工作会议精神。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通报苏州高铁新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建议。

会上,科技商务局、国控集团、苏州天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聚焦主业,争分夺秒、奋勇向前,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在“双中心”建设中践行使命担当。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