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暖“馨”廉心栈 便民服务惠民生
2023-10-10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瑱 瑜芳  
1
听新闻

“师傅,你看这种钥匙能配吗?”“可以,你先放我这儿,半小时后过来取。”在配钥匙摊位上,师傅每配好一把钥匙,都会用砂纸仔细打磨好新配的钥匙齿,然后再关照居民:“回家试试,如果有问题,再来找我!”


为了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日前,狮山横塘街道馨泰社区在社区廉政文化广场开展暖“馨”廉心栈便民服务活动。免费理发、配钥匙、小家电维修、中医义诊……十多项便民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前来“赶集”。

活动现场,“银龄理发”志愿服务小队手持专业的理发工具,动作娴熟,一边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理发,一边不时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不多一会儿,大家便纷纷换上了精神抖擞的新发型。看着自己的新形象,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银龄”理发师的巧手点赞。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来自社区的关怀。


另一侧的健康义诊服务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医生们为居民提供口腔义诊、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针灸康复等健康服务。牙博士医院口腔科和苏州高新区中医医院的医生还细致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消除他们的疑虑。不少居民通过检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定的掌握,更加安心,也为志愿者细心的服务点赞。不少居民表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既丰富社区生活,又切实解决居民当下的需要,希望能多多开展。

今年,馨泰社区党委打造升级“廉心栈”,增设休闲椅,以“廉心栈有连馨椅,廉心栈里听民意,廉心栈来助民生”为目标,依托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为载体,举办多场为民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