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与腾圣技术量产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3-10-12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欣雨 刘娟 瑜芳  
1
听新闻

10月9日,苏州高铁新城与腾圣技术量产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长江绿色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何百磊,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安家以及相关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长江绿色能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就“光储充”项目产业发展、项目规划进行了交流。

梁智垚在交流座谈中表示,苏州腾圣技术在能源领域资源雄厚,有着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紧扣“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积极布局低碳环保领域,成为全省首批两个“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之一。双方发展方向契合,希望双方早日推动合作落地生效,实现互利共赢。当前,苏州高铁新城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金融产业成果突出,也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双方不断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

现场,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腾圣技术签署了厂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腾圣将投入使用45000平米的新厂房,计划开设2条自动化SMT生产线及8条自动化组装生产线,以提升公司在光伏科技、储能科技、数字能源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升级企业智慧内核,强化绿色低碳品牌表达。

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微型逆变器和储能产品的研发,为创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供安全、高效的光伏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微型逆变器产品线具备微逆拓扑技术、软开关技术、功率模块主动并联技术等领先技术,已上市的微型逆变器包含Gen3,Gen3 Plus,TITAN三个系列,涵盖300W-3000W功率段;同时开创了微逆的“家电化”应用场景,打造了轻便的阳台光伏系统一-Easy Solar Kit,满足平地、墙壁、阳台栏杆等不同场景的安装需求。同时,在储能成套设备产品线方面,通过智能控制技术、无线测温技术、能源管理技术等核心技术储备,腾圣(TSUN)在产品的可靠性、灵活性和智能化程度方面均卓有建树。

今年5月,腾圣技术中国总部落户苏州高铁新城,落户后与苏州高铁新城在产业生态上共同发力,协同发展,共同为“双碳”目标实现赋能。

作为江苏省“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之一,苏州高铁新城紧扣“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举办2023年国际能源变革论坛等重大活动,持续建设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能源站等应用场景,加快发展能源互联网产业,积极鼓励辖区内绿色低碳、数字化相关企业共同参与先导区建设,为数字苏州、绿色苏州、零碳未来贡献力量,在“双碳之路”上砥砺先行。

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不断推进长三角地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力打造“长三角能源综合利用低碳示范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