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团工委成立三支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3-10-17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洁  
1
听新闻

10月12日,相城区黄桥街道团工委“手绘乡村”志愿服务队、“青春管家”志愿服务队、“‘青’近邻里”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志愿服务队由黄桥街道团工委组织,旨在引领基层团员和楼宇青年深入群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在“新青年课堂”培训后拉开帷幕。团员们将和楼宇青年共同挥洒汗水,展示青春风采,在探索志愿服务中总结好经验,在引领文明乡风新风尚中贡献青春力量。

“手绘乡村”——画出优美环境。在黄桥的村庄里,原本简简单单的墙壁在志愿者的“妙手”中焕然一新。亮眼的“手绘乡村墙”扮靓了秀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提升了黄桥村庄的颜值与形象。“手绘乡村”志愿服务队通过手绘主题鲜明、图画精美、风格活泼的文化墙,描绘出包容开放的文明乡风,书写下“美美与共”的时代篇章。

“青春管家”——开展楼宇互助。为丰富楼宇青年的日常生活,“青春管家”志愿服务队将定期组织青年参与活动,通过人才联谊、就业咨询、定向式技能培训等方式服务楼宇青年。在工作中让青年精准把握就业意向,助推青年人才高质量就业创业。在生活中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拓宽青年交友渠道,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持续性。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之歌矢志奋斗。虽然前路可能充满荆棘,但是黄桥街道团工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定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先进文化。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