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户外“研”无止境--黄桥中心幼儿园开展户外游戏园本教研活动
2023-10-1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欣怡  
1
听新闻

10月11日,相城区黄桥中心幼儿园开展户外游戏园本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骨干教师尤莉老师、马星英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研讨开始前,老师们分为四组,聚焦“自然拼搭”“野趣园”“小游园”“音乐区”四大区域共同观摩幼儿自主游戏现场。生火、煮粥、捉虫、写生……孩子们各显神通,结合自己游戏前制定的计划和打卡路线生成不同的玩法,与自然材料互动,在游戏中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体验与大自然共舞的快乐。观摩活动中,教师们认真观察幼儿在游戏中的行为。研讨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邀请观摩小组组长围绕观摩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梳理经验,为户外游戏的进一步优化出谋划策。4位组长围绕“游戏材料投放”“游戏场地利用”“游戏中的观察与发现”“游戏中教师的介入与指导”“游戏中幼儿的深度学习”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和反思,有效地促进教师深入全面的理解户外自主游戏的方法和策略,同时,针对游戏现场情况也提出相应问题与建议。研讨过程中,园长葛彩红也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思维碰撞。针对主题中资源的利用和师幼活动策略,老师们也开展了分组研讨,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记录自己的想法,为户外游戏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最后,保教主任李逸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相信在老师们充满爱心和教育责任的探索路上,在户外自主游戏的观察中,能做到将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幼儿,让幼儿在游戏中玩出快乐与精彩。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