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金秋敬桑榆 爱满重阳心向党
2023-10-23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祎  
1
听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开展“情暖金秋·爱满重阳”重阳节系列活动。


文艺汇演送欢乐

荷馨苑社区提前谋划,为居民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下午,老人们便早早地到辖区活动广场等待演出开始。伴随着开场舞《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台上表演精彩,台下观众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紧接着,锡剧《珍珠塔》选段让居民听得连连称赞,一曲《星星之火》选段《小珍珠》将现场居民仿佛带回了那个年代,多位老人边听边抹泪……最后的大合唱居民们纷纷跟着演员们一起打节拍,也将本次演出画上了句号。“这样的戏曲演出蛮好的,我们老年人喜欢看也喜欢听,希望以后还能有这种活动。”辖区居民王奶奶开心地说道。

茱萸香包送健康

在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香包的文化、起源、用途。佩戴茱萸香包,是重阳节的一项传统风俗。茱萸是一种常绿带香的植物,具备杀虫消毒、逐寒祛风的功能。工作人员将制作香包的材料分发给现场居民,并详细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流程和技巧,大家跟着工作人员的教学步骤,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互帮互助,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色彩绚丽的精美茱萸香包就做好了。

走访慰问送关爱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荷馨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莉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走入困难老人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重阳节慰问品,一份小小的重阳糕,饱含着浓浓的敬老情,为辖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看着老人们开怀的笑脸,社区工作人员们也都满怀欣喜,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荷馨苑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各类敬老助老活动,让老年人深刻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关爱,营造浓厚和谐的爱老氛围。接下来,荷馨苑社区将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依托“小荷来帮忙”志愿服务团队,切实将居民的实际需求转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共建幸福美好和谐的社区。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