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狮山商务创新区着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
2023-10-23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狮萱 瑜芳  
1
听新闻

迎着暖阳在运河健身步道上晨跑,在开放的大型公园里散步、慢跑、休闲,感受亲子欢乐时光……近年来,狮山商创新区持续改善居民健身环境,着力构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辖区内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登山步道、笼式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陆续改造完成投入使用,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挥洒汗水的运动乐趣。

动静咸宜的运动风景

秋风送爽,秋景宜人。来到胥江南岸的大运河风光带狮山横塘段,总能看到周边居民在这里运动休闲,跑步、跳舞、太极……旁边运河水缓缓流淌,偶尔传来船笛三两声,一幅张弛有度的运动画卷徐徐展开。

这里刚刚完成了运河步道的文化氛围布置,带有狮山商务创新区特色的文化标牌散落分布,介绍了横塘驿站、彩云桥、亭子桥等运河胜景的历史人文典故,为健身场景增添了几分人文魅力。考虑到不同年龄层的休闲需要,这里设置了全龄友好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各类设施用料安全,美观时尚,成为了周边居民的遛娃好去处、休闲好场所。

在真山真水中运动休闲

“现在可以登横山了,真格灵的!我就住在旁边没多远,以后除了体育公园,还可以到山上走走,呼吸点新鲜空气。”近日,位于苏福路以西的横山公园登山步道的正式对外开放,周边居民纷纷来此,感受不一样的登山体验。

横山公园步道长约5公里,包括2.5公里健身步道和2.5公里消防通道,由横山体育公园入口登山拾级而上,沿路的文化指示标牌介绍了狮山横塘的名胜景点,让人在登山之余进一步了解文化历史。

横山体育公园以横山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是集“体育运动、休闲、文化”等为一体的运动休闲公园。这里设置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各式健身器材,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健康体育锻炼的活动场所。

这里环山抱水,绿植环绕,周末闲暇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同来此锻炼休闲、聊天散步,放松之余感受高新区“真山真水园中城”的城市文化魅力。

“家门口”的运动场

秋日气温宜人,空气清新,正是运动休闲的大好时机。狮山商务创新区的各个笼式球场、健身路径,也陆续以崭新面貌亮相居民小区身边。

最近,马涧二期广场、运河边创元项目部、狮山国际公寓的3v3笼式篮球场陆续建成投用,标准化的设施、崭新的场地,丰富了周边居民的日常文体生活,成为了一道靓丽的运动风景线。

狮山商务创新区充分利用公园绿地、闲置场所等“金角银边”区域,规划建设贴近社区、便民实用的中小型场地设施,不断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

月泊湾广场对面的健身路径,新增的象围棋装置也吸引了许多居民的注意,黑白棋子固定在棋盘上,像滚珠一样,翻动即落子,为居民日常的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我们家就在旁边,老人小孩也经常来这里的,现在还多了围棋盘,还蛮有意思的。”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如今文体设施越来越丰富,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近年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强阵地,优业态,持续推进健身设施提档升级。今年以来,狮山商务创新区深化“四季运动汇”系列特色体育运动品牌,充分发挥现有笼式球场作用,积极开展首届狮山商务创新区3V3篮球赛、“双虎杯”乒乓球邀请赛等特色赛事,讲好狮山体育故事、弘扬狮山体育精神,为辖区赛事品牌IP的长足发展注入更多优质基因。

目前,辖区内共有健身路径229套,石湖山水居、汇金广场、马涧二期广场、运河边创元项目部、狮山国际公寓笼式球场均已建设完成。横山公园登山步道、运河步道狮山段文化氛围布置陆续完成,进一步深化特色体育品牌建设。

未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将着力构建功能更完善、服务更优质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以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奋力谱写“卓越狮山 活力城区”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