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新升社区:多渠道宣传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3-10-31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晟君 瑜芳  
1
听新闻

近日,狮山横塘街道新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垃圾分类”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依托机关社区“双结对”模式,协同城管、物业及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进社区、进广场、进小区、进家门,实现垃圾分类宣传推广的多层面多渠道覆盖,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区的全面推广普及。


“垃圾的四分类方法相信各位叔叔阿姨都已经十分熟悉了,我这边再强调几种容易分错的垃圾。”新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正在上课,台上垃圾分类志愿者细致讲解,耐心答疑解惑;台下各小区清洁屋的督导员认真听讲,大家通过这堂课详细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实施细则。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与督导员们又来到了各个小区中入户进行宣传与推广,通过发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深入讲解垃圾分类政策、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还利用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发布垃圾分类相关信息和动态来提高居民们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新升新苑和世纪花园均是已经建成二十年左右的老旧小区,无论常住人口还是流动人口都相对较多。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依托机关社区“双结对”机制,邀请与新升社区结对的狮山横塘城管中队党支部进社区办实事、做宣传,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这两个老旧小区进行面对面宣传。结合每天早晚高峰人流量大的时候,工作人员早上来到新升新苑的市民广场,晚上又去世纪花园的健身花园,向上下班的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现场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寓教于乐的过程帮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与居民现场互动,针对平时分类过程中居民们常见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一步,新升社区将结合“文明高新幸福夜”等品牌,整合共建单位和机关部门资源,举办更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与居民一起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