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精特新软件企业再扩容,苏州高铁新城加速驰骋在数字经济主赛道
2023-10-31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娟 瑜芳  
1
听新闻

近日,2023年新入库培育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专精特新软件企业名单公示,苏州高铁新城企业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力上榜。

重点软件企业和专精特新软件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入库企业将得到更多扶持培育,未来将为区域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建筑业龙头企业中亿丰集团控股孵化的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公司,主要提供智能建造、智慧建筑及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高科技产品与服务。公司2019年4月成立,2020年3月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成立以来,先后获评“江苏省工信厅数字孪生建筑‘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苏州市软件‘头雁’企业”“苏州市重点软件企业”等称号。

当前,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打造了“1+3+N”产品及服务,以1个数字孪生建筑中台(DTCloud云平台)为主导,深挖智能建造产业链,形成3大系列产品与服务(智能建造、智慧建筑、新城建细分场景) 实现从规划设计-施工楼宇运维-城市管理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我们主要通过 BIM、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将运维管理前置,使其融入规划设计、施工建造、竣工移交等阶段,真正实现智慧运维。”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胜表示。


当前,全国首个智能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DTCLOUD亿智云中台,已经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二期进行应用,并获央视报道。该项目以DTCLOUD智能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打造以BIM为核心的智能建造项目管理平台软件,强化DTIoT工程物联网应用价值,研发DTRaaS机器人管理平台打造人机共建新施工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景的使用,使得施工收益提高31%以上,降低了施工成本,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以来,我们享受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很多优厚的发展政策让公司摆脱了发展的‘枷锁’,更有底气和信心加大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得益于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企业发展也不断加速,2022年度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邹胜表示。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加快布局数字经济,聚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网联汽车,截至今年10月,已集聚数字经济企业1924家。通过出台数字经济、创新载体、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扶持政策,高水平打造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研创园等产业载体,吸引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带动全链发展、增强集群效应,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激发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下一步,苏州高铁新城将持续构建优质的产业发展生态,深入挖掘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为“智慧生活”赋能。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