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栋“连新图”汇聚服务新动能
2023-11-0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茜  
1
听新闻

“小区没有楼栋地图,日常收取快递、送外卖经常出错,外来人员及小区居民都会感到不便,希望社区、物业能完善小区楼栋地图,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是前期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海棠先锋征集到的骑手们及居民的微心愿。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进一步强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新”服务,知“新”需求,用“心”温暖,三角咀家园社区联合物业共同设计、制作,将精美的楼栋分布图,放置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分布图以社区的俯瞰图为背景,清楚标注小区门栋、标志性建筑、社区、沿街商铺等位置,整块地图色彩鲜艳、一目了然,方便不熟悉小区路况的人顺利找到目的地。

“你好,麻烦问下9幢在哪里?因为时间紧急,我又不熟悉小区具体楼栋分布,一时之间找不到地址。”一名美团骑手匆匆走进小区送外卖,边打电话联系居民边找路。这时,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巡查时遇见,对照楼栋分布图向外卖员介绍具体位置后,外卖员很快就有了方向。该外卖员表示,送货上门就怕找不到楼栋耽误时间,有了这张图,今后来小区送货就方便了。

新就业群体作为“民情前哨”“流动网格员”,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社区设置了“暖锋驿站”,为外卖骑手提供歇脚、热饭、充电等暖心服务,同时,又推进楼栋地图落地,不断优化外卖骑手服务环境,也是社区治理工作的一次新尝试,后期将不断完善小区便民设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