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蓄力赋能,打造一流政务服务
2023-11-08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政务服务窗口汇聚了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城区黄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本领、有创造力的基层政务服务队伍,激发大家争先创优的热情,让群众在这里舒心生活、顺心创业、安心发展,让优质政务服务“触手可及”。


政务服务“小窗口”关系着便民利企“大服务”,群众的满意与笑脸是全体工作人员最大的目标,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对自我的严苛要求。

集中研学补短板

街道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工作例会、支部活动等形式,集中学习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要求、“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措施等,共同研学法律法规、解读政策文件,围绕实际案例交流讨论,促使业务学习由点到面、由分散到集中、由理论到实践的不断融会贯通,帮助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和能力。

组织召开街道政务系统作风效能提升工作会议,开展村(社区)政务服务技能测试,对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以考促学,做到思想上更紧、责任上更明、纪律上更严、作风上更优,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量。

结对互学促提升

持续深化帮办代办业务,不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更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客观需求。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街道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帮代办服务体系,打造专业帮代办服务团队18人,加强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让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成为工作常态。

通过开展AB岗小组结对、新老业务员结对等方式,围绕事项审批依据、程序、重点难点等不定期开展交流分享,逐一研讨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共性问题,如“1对1”辅导、资料辅正、线上全程跟踪辅导等,进一步降低企业、群众办事难度和成本。

专题辅学树形象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窗口有礼”助推“服务无境”,街道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邀请专业老师为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务礼仪专题系列培训,结合窗口业务和实际情况,围绕窗口服务意识、职业形象、举止规范和语言礼仪等内容展开专题辅导,帮助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利他思维”把握服务细节要点、打通服务提升“堵点”。

同时,针对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言行细节,根据各种情况对服务用语的语调、语气、语速等细节技巧做了情景演示,并逐一指导点评,发现小问题、改进小细节,确保工作人员真正达到学礼、知礼、用礼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

提升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街道将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树牢第一窗口服务形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真抓实干为“关键点”、提质增效为“落脚点”,以综合服务的力度和温度,交出惠民利民的“优秀成绩”!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