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的力量!点赞“相城好青年”
2023-11-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近日,相城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2023年“相城好青年”选树活动。经单位申报、组织考察、综合筛选、网络展评、公示公告,2023年“相城好青年”名单正式公布。其中,相城区黄桥街道5名青年荣誉上榜。

爱岗敬业好青年 方庭桦

方庭桦是辖区传染病防治与卫生应急条线、卫生监督协管条线以及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防治条线的主要负责人,负责对院内传染病报告卡进行审核上报,辖区内传染病处理与分析,学校卫生督导、寄生虫检测与健康宣教等,对有效控制传染性疾病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能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真正做到实处,提高居民健康卫生意识,他加班加点开展入户健康素养调查,对辖区内常住居民挨家逐户登记,分析居民健康素养知晓率以及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与疾病高发种类的关系。

方庭桦还动态跟踪辖区慢病人群的近况,与他们保持沟通,并提醒他们按时进行体格检查,免费为他们测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和生活指导。此外,每年新学期他都会深入辖区学校,对新入托、入学的儿童进行接种证查验,对漏种疫苗的儿童及时免费补种。

爱岗敬业好青年 胡兵

胡兵是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的IT经理,在工作中主动参与,发挥特长。在公司实施全新的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上线过程中,作为项目团队的主导人员之一,他与公司内部各部门密切合作,考虑财务、物流、采购、销售等各个方面需求,为系统导入的各个阶段提供支持和协助。

在ERP导入之前,积极参与数据清理工作,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深入了解系统,他设计出一套通俗易懂的培训教案,为员工操作提供参考,在指导过程中,耐心解答操作员的问题,做到共探讨、同研究、共提升。

除了ERP导入项目,胡兵还会与团队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内部业务优化需要,定制化开发新的管理软件,及时将用户需求转化为清晰的功能和技术规格,优化了工作流程并提高了工作效率,不断推动公司向数字化转型,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勤学上进好青年 朱晓丹

黄桥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朱晓丹担任班主任工作九年,曾先后获评苏州市优秀班主任、相城区优秀班主任、相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她专业素养出色,获得苏州市小学“苏式课堂”优质课二等奖、相城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等荣誉,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级刊物发表。

朱晓丹时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大胆尝试,敢于创新,带领队员们走出校门,参与红领巾寻访活动,拍摄的《阳澄“阿庆嫂”,三代“江抗”情》获得江苏省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红领巾寻访活动案例视频特等奖,并荣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她还热衷于志愿服务,经常带领学生们参与爱心义卖、垃圾分类宣传、为老人献温暖、青少年暑托班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崇德守信好青年 沈怡

沈怡是胡湾村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她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建立行动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完善胡湾村“家文化”的内涵,提出建立“志愿之家、百姓之家”等内容。

在工作之余,她经常前往村委会附近的街道老年过渡小区,收集老人的微心愿,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解闷,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新兴筑梦好青年 杨丽丽

杨丽丽是三角咀家园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爱心“托”护,主动请缨担任三角咀家园社区暑托班班主任,为暑期看护难家庭的子女提供丰富的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此外,她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建设文明楼道,利用留言板发布居民温馨提示,促进居民规范自身行为,不断提升文明意识。

同时,依托楼道居民休息点,她建立起亲邻社交“微客厅”等微阵地,构建起“近邻文化”生态圈,让大家自主发现问题,共同商议对策,解决了居民各类实际问题,让社区生活更加幸福。

青年群体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获得荣誉的青年们扎实工作、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精神,为黄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