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阅读激发兴趣 狮山横塘街道石湖社区为孩子带来“书”菜盲盒
2023-11-1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雯君 瑜芳  
1
听新闻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学习阅读技巧,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1月9日晚,狮山横塘街道石湖社区开展“书”菜盲盒——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在趣味挑选“书籍盲盒”共读的过程中,提升青少年参与热情与专注力。

活动现场,一本本裹着蔬菜外衣的书籍吸引了诸多青少年,“我喜欢这个可爱的大蒜头”“我想拆这个西兰花盲盒”……小朋友们的好奇心被激发,如同在市场上买菜一般精挑细选着书籍盲盒。

阅读习惯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习惯,也是受用终身的习惯。工作人员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阅读相关的名人名言,接着向大家传授了一些阅读技巧,例如“泛读”“精读”“零星时间阅读法”“制作读书卡片”等,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时而点头认同,时而表现出疑惑,而后努力将知识点牢牢记住。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一同阅读着中国民间故事中《金斧子、银斧子和铁斧子》,以分角色扮演的方式将故事的内容熟记,将故事的内涵理解透彻。“我们从故事中的樵夫身上学习到了诚实的良好品质。”小朋友们如是说。最后,每一位小朋友如愿挑选了心仪的书籍盲盒,有的立刻拆开,有的将悬念留到家中,他们表示回家后一定认真将自己挑选的书籍看完,等待下一次活动分享给大家。

对于孩子而言,充满书香的环境无疑是最好的成长土壤。接下来,石湖社区将持续开展阅读活动,使青少年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提升自我,潜移默化中促进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