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狮山横塘街道人社部门协同多部门开展“利剑行动”
2023-11-16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11月15日上午,狮山横塘街道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协同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高新区金色家园小区和金山路腾宇产业园附近人力资源机构较集中,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一家人力资源机构前台的背景墙上,悬挂着各公司指定招聘点的铜牌,十分醒目。经执法人员检查,公司营业执照、劳动派遣经营许可证齐全,但并没有相关企业的信息发布授权委托书,也未按要求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整改提升,下架相关招聘信息,并张贴劳动保障宣传海报。

本次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旨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此外,高新区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加强监督指导,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将行政执法、调解仲裁与三方协调相结合,多形式多举措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

为了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狮山横塘街道人社部门将在高新区人社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利剑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创造公平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确保人力资源流动“来得有范、留得有力、离得有序”。(程宇豪 马东军 瑜芳)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