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新城,双向奔赴!人社服务温度激活“引才活水”
2023-11-20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进一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加快地区优质人才储备,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校企合作、招才引智的新模式与新途径,促进人才供需实现精准对接。

近日,“就在高铁 才聚新城”秋季校园引才专列驶入东北,汇集挚途科技、天翼交通、图达通和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等辖区11个重点企业及科研院所、153个岗位,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需求岗位主要集中在感知算法工程师、视觉算法工程师、残余应力工程师等,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1200余份。

人才引育工作持续优化,今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本着“岗位优,匹配高”的服务宗旨高效落实“校招计划表”,组织企业走进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理工、大连理工等省内外高校,开展春季、秋季校园引才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就在高铁 才聚新城”2023年重点产业专场招聘,组织Momenta、天翼交通、量子科技等重点企业及科研院所,参加2023秋季“校园苏州日”启动仪式暨首次“高校引才专列”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0场。

截至目前,新增人才资源总量3169人、高层次人才127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438人,率先完成高技能人才全年目标。完成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申报及实地评审,荣获区2023年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奖。

公共就业服务持续深化,苏州高铁新城以明确需求、高效匹配、及时帮扶为工作目标,完成相城区内首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构建“1+4+N”站点分布格局,以高铁苏州北站红色火车头党建工作站总站为中心,辐射社区、楼宇、商圈,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周边居民提供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岗位信息等就业服务,开展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不断提升就业帮扶水平,加强动态跟踪管理,通过电话访问、建立就业帮扶群,摸清就业需求,收集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及技能培训服务。

截至目前,新增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0家,吸纳129名青年人才参加就业见习,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苏州高铁新城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就业,多措并举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更多人才在新城筑梦创新、落地生根。(吴婷)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