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先锋赋能强根系 精微善治新图景
2023-11-16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大力实施“根系工程”,推动组织触角“向下扎根”、基层治理“向上提升”,探索“组织扎根、服务进门、幸福提升”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助力打造幸福宜居社区。

社区党支部聚焦居民关注的问题,联合物业,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和精治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网格员走访巡查时发现,小区部分停车位因为风吹日晒、车辆频繁碾压等原因,出现车位线不清晰、掉漆等问题,影响社区居民按秩序停车。通过现场勘察、距离测量,充分听取居民的需求和想法,发现小区一期部分区域可“见缝插针”增设车位,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缓解停车难等问题,社区将停车位“巧做加减法”,实现社区治理的精细化管理。

物业工作人员和“精治先锋”带着油漆、划线工具重新施划车位线,有的清理、有的划线。不一会儿,老旧、模糊不清的车位线变得醒目美观,清晰规范,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也美化靓丽了小区停车环境。

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培养良好的出行停车习惯,对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进行纠正和制止,切实提升辖区停车秩序。

“我们多为居民想一点,多为居民做一点,居民们的烦恼就会减少很多。”社区党支部黄俊说道。此次改造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实实在在的变化,切实解决了居民们的“急难愁盼”事。下一步,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将时刻关注居民的出行体验和居住满意程度,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际行动中来。(金茜)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