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准入准营“证照联办联销” 实现申请事项集成办理
2023-11-2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来打算分开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可以集成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期,苏州市左同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何先生在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何先生准备在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注册一家餐饮公司,在窗口咨询的过程中得知相城区推出了市场主体准入准营“证照联办联销”服务模式,能够大大减少办事流程,降低办事成本。为此,何先生申请了“证照联办审批”服务,同时申请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何先生备齐了材料并递交给了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工作人员,待审核完成,现场踏勘结束后,何先生便同步收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10月,相城区出台了《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准入准营“证照联办联销”的工作方案(试行)》文件,按照“依法改革、便捷高效、公开透明、企业自主、防控风险”原则,将营业执照与涉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或注销事项整合,建立市场主体准入准营“1+N证照联办联销”服务模式,实现准入准营业务“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次办结”,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行政成本。

下一步,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将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企业群众广泛知晓“证照联办联销”服务办件模式,提升“证照联办联销”服务体验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龚鸣)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