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人大、政协工委联合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2023-12-01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11月30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人大工委联合政协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评议活动,对苏州高铁新城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北河泾街道集成指挥平台(数字新城平台)二期,详细了解数字新城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集成指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在平台建设、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等方面深入了解情况。

随后,视察组一行沿途察看幸福河湖和公交站台建设情况,充分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对河道长效管护、保洁、清障、岸坡管护等方面现状进行了探讨,并实地察看公交站台建设进展情况。

在苏州高铁新城文体中心项目现场,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投用时间等情况,并通过展板深入了解文体中心建成投用后,为周边居民生活及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

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视察组表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在保证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一件件“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实地视察结束后开展了部门工作评议会议。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胡玉庆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政府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相关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群众意愿和呼声,正确对待问题和意见,不断改进和提高部门工作实效。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从讲大局、敢担当、谋发展的高度,认真查找平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方向,扎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整改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密切地关注民生需求,提高工作效能,以新作为、新业绩体现评议实效。要加强跟踪问效,注重巩固评议成果。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互通情况,持续展现服务人民群众的态度和力度。要在围绕中心大局、紧盯民生热点选题上下实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让发展指标有更多“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为加快相城“双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科技商务局、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北河泾街道民政条线负责人向代表、委员们作工作汇报。

代表、委员们就本次视察的情况,根据年初工作要点安排对科商局、财资局和街道民政条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表示受评单位要以评议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北河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议政代表;北河泾街道政协工委副主任,政协委员;受评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吴婷)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