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暖心市集”家门口满满的“烟火气”
2023-12-06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晓静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让服务与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小区家门口,方便小区群众享受便捷的党群服务。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推动“暖心市集”温暖开市,让居民群众“益”起逛大集,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本次市集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是社区党支部带领居民、党员、共建单位成员等融入小区治理的生动实践。市集集结了各共建单位成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民间“手艺人”、爱心居民等,活动现场汇聚了垃圾分类集卡点、法律宣传、暖心热饮、废旧物置换、爱心义卖及赠送等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一开市”就围满了群众,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色,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在爱心义卖区,巧阿姨手工社的阿姨们亲手编织了二十多套围巾、帽子赠送给辖区内95周岁以上的老人们。志愿者阿姨们把满载着暖暖温情的爱心围巾、帽子给老人们亲手戴上,为他们带去一份冬日里的暖意。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将这份心意送到老人家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此次“暖心市集”活动,不仅便捷了群众的生活,更为寒凉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烟火气息,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共建合力,链接多方志愿服务资源,给社区居民带来丰富暖心的“量身定制”志愿服务,强化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