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动力!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3-12-0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更是相城区全力打造的三大产业创新集群之一。以赛聚才,服务新材料产业发展。近日,2023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大赛成功举办,活动由相城区黄桥街道办事处、厦门大学材料学院联合主办,Rego黄桥未来工场孵化器承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协工委副主任沈燕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采取“8+7”的路演形式,即8分钟项目路演和7分钟评委提问。12个高质量的先进材料领域项目,围绕项目“个人及团队实力”“技术先进性及可行性”“市场前景”“产业化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十足的创新思想盛宴。

大赛邀请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尚祐资本、捷创资本合伙人担任评审,在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从团队、技术、商业模式、成长预期等角度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提问并作综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本次路演共决出6个获奖项目。

一等奖是“化泥成金”城市固废制备无废、高值负碳可降解复合材料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解荣军为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分别是SElectrolyte-固态电解质智造、钨立方-新一代再生钨基硬质合金制备技术的引领者,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协工委副主任沈燕为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分别是千姿百“钛”,“增材”成器——高强韧钛基复合材料构型化设计及其增材制造技术、“极致之光”高显指定制化光源设计开发一体化解决方案、“高效吸附/催化降解”双功能材料在低浓度VOCs中的应用技术,尚祐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春友为三等奖颁奖。

新材料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之基、工业经济之根,是抢占新一轮科技和产业竞争制高点的关键。街道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人才交流活动,全力拓宽创新人才交流渠道,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落地,为街道先进材料产业发展集聚创新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