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发力”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春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23-12-12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褚宏双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以重宣传、促监管、广参与为切入点,开展理论宣传、特色手工和实践体验系列活动,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共治新格局。

宣教融合,环保理念润万家。以“志愿者服务+”形式搭建基层力量开展宣讲会,联动物业精心举办环保课堂;志愿者、网格员走进小区和商铺面对面宣传,画出宣讲范围“最大圆”。志愿者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鼓励居民在生活中做垃圾分类的有心人,同时也倾听居民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进行解疑答惑。

寓教于乐,科技赋能缔新风。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创新开设“智能垃圾桶小课堂”,招募辖区20余人参加特色手工制作,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合到趣味手工活动中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人人分,分好垃圾为人人”的社区新风。参与者在增长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拿到亲手制作的智慧环保垃圾桶,收获感满满。

全民共创,环保意识入童心。为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社区开展“捡垃圾”活动实践课,让辖区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爱惜社区环境。社区志愿者和家长陪伴在孩子身边,给予幼儿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

接下来,春嘉社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围绕“垃圾定点投放”治理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居民投放意识,巩固垃圾分类成效。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