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先锋”在一线,架起基层治理“暖心桥”
2023-12-19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琛霞  
1
听新闻

相城区黄桥街道胡湾村陆永良,他是一名村民小组长、老党员,也是一名热心的“海棠先锋”。他凭着“心细、脚勤、眼尖”的本领,活跃在胡湾村基层一线,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陆”


近日,“海棠先锋”老陆积极牵头,在节假日,带领村里的年轻党员积极参与辖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围绕环境卫生、道路秩序、店铺门前整治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清扫垃圾和上门宣传活动。他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年轻党员看到了“榜样”力量,在他的影响下,也主动投入到行动中,通过引导群众规范停放电动车、及时清理绿化带垃圾等,不断提升辖区整体环境。

胡湾村“海棠先锋”积极发挥力量,聚焦民生需求,通过党群合议,推动解决村民实事。近几年本村村民已经陆续搬迁,但老陆通过细心地走访,依然对原村小组的村民家庭情况十分了解。他积极参与群众“恳谈会”,通过有效渠道反馈收集到的群众困难和需求,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胡湾村基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让“海棠先锋”的微力量,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大作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