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文明热度+++
2023-12-2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连日来,相城区黄桥街道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向美而行,躬行实践,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举措,将文明之风融入城市肌理,向广大群众秀出“文明范”,这里的文明热度+++。

文明热度+20℃


三角咀家园社区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新风三个维度入手,整合党员驿站、农家书屋、日间照料中心等活动阵地,设立文明流动驿站,服务社区居民,动员广大群众投身环境整治、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支持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文明热度+40℃

春嘉社区持续聚焦居民需求,深化“红色物业”治理模式,从小区实际出发,由党总支牵头,组织海棠先锋、物业、居民召开“红色议事会”,寻建议、问需求、找对策,完成小区绿化补种、停车位修复、商铺地砖清理等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服务水平,将居民生活“老大难”变为居民生活的“小确幸”,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热度+60℃


黄桥村志愿者游走在街巷、小区,与辖区老人手拉手、心连心,服务在老年人周边,倾听老人的心声、询问身体情况、帮忙收拾卫生,并细心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告知大家有困难随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求助。同时,志愿者还协助开展节日文化活动、走访慰问等,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更多来自社区、来自青年、来自晚辈的关爱。

文明热度+80℃


黄桥派出所11月份共计抓捕流浪犬105条,并集中送至犬只收容所,及时消除流浪犬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呼吁居民充分评估家庭情况后再决定养犬,不随意弃养,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在北庄村开展集中办理犬证活动,共办理犬证52张。加大网吧秩序检查工作,提醒业主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网吧实名登记制度,杜绝出现无证上网、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等现象。

文明热度+100℃


市监八分局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情况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核查“三防”设施是否合格、加工操作区是否存在卫生死角、食品储藏是否规范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禁止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