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韵冬色,藏尽美好——黄桥中心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2023-12-21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逸清  
1
听新闻

为了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感受传统节气的独特魅力,近期,相城区黄桥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各级部的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兴趣,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冬至主题活动。小班老师通过绘本故事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冬至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关于冬至的秘密。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冬至“团团圆圆”的氛围,老师们引导孩子在美工区通过揉、搓等方式制作了甜甜的冬至圆子和精美的冰糖葫芦。中班孩子探索起了冬至的美食,在生活区中,他们通过闻一闻、喝一喝,感受了冬酿酒的馥郁芬芳;在水墨坊中,他们运用水墨画的形式创作出一幅幅冰糖葫芦的画作;在生活馆中,孩子们参与到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制作出了漂亮的如意饺子。大班孩子开展了亲子调查,与家人一同探索冬至的秘密,并用绘画的方式制定自己的长夜计划。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了解到冬至节气的知识,还让幼儿在愉快的实践中真切地感受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