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省级+7!市级+1!
2023-12-2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创新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也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日,江苏省2023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20年度专精特新企业复核通过企业名单公布,相城区黄桥街道7家企业入选,辖区创新活力持续增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型企业,在细分领域具备独特竞争优势。本次入选企业涵盖智能装备、精工机械、电气设备、电子科技等多种工业类型。

其中,苏州冠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高端智能装备集成供应商,拥有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工业设备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装配线、物流线、测试设备和工业机器人等。

苏州索威尔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高精度光伏面板修边机架,是支撑光伏电站组件的骨骼,可以将光伏组件固定在屋顶、地面、水面等各种光伏电站应用场景。

苏州华源电气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智能远程控制配电控制设备,其模块化快速组装和远程智能调控技术在智能电网配电装配领域实现了“补短板”,产品采用了首创的有源电力滤波补偿技术和多级模块防雷技术,为智能配电提供安全保障。

苏州市惠利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控制器(PCBA)生产厂家,擅长工业自动化、家用电器、马达、汽车电子系统、新能源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制造。

苏州顶地电气成套有限公司专注于配电领域全线产品和智能配电解决方案,突破传统领域高低压输配电智能装备的常规技术,主导产品包括环保气体环网柜(箱)、标准化低压开关柜 SLVA 和标准化高压开关柜等。

苏州襄行新材料有限公司聚焦于开发新型先进材料,着力布局具备典型结构性和功能性的新材料及其应用场景,主要产品和技术有直进式超高精度无滑移拉丝机及超细金属丝制品、双辉等离子表面冶金技术及产品、新型抗菌不锈钢及其制品。

苏州光斯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端装备及工艺技术综合方案提供商,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在高精度研磨、清洗、高温热处理、检测自动化等多个技术领域实现了国产化突破。

日前,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也公布了2023年度第二批苏州市5G工厂项目名单,苏州亚太精睿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5G全连接的大型高精重载齿轮智能5G工厂项目》获批入选。

5G全连接工厂是指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

黄桥街道将持续夯实产业基础,通过引导各类优质资源聚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放大企业发展优势,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创新种子”在“产业沃土”茁壮成长。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