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满满安全感,他们给的!
2024-01-1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1月10日,相城区黄桥派出所民警、辅警在万家邻里黄桥菜市场开展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如何使用“110”服务平台,如何准确告知警方所处的位置和当前遇险情况。同时发放了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单,提醒居民注意自我保护,提高防诈骗意识。


奋斗,铸就无上荣光;荣光,标注神圣使命。从2021年起,1月10日便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耀。然而,最安心的守护不只这一天。

黄桥派出所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全力防范政治安全、重大涉稳、公共安全等风险隐患,实现本辖区敏感案件“零发生”。

夯实平安基石,全力防控各类风险

在重要节点加强动员部署,推进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投入巡防警力和车辆,加强对重点部位巡的逻守控和应急处置,高效运行警方服务工作站,快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参与“护学岗”值勤,为救助群众提供服务。

强化警企共建,全面开展“千警进万企”、安全生产宣讲等活动,组织专题宣讲、面对面讲座等活动,从严打击涉企犯罪,严打侵犯知识产权、职务犯罪、合同诈骗、挪用资金等领域违法犯罪。调处涉企矛盾纠纷,做优社区警务,积极对接属地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涉企警情调处、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坚持综合施策,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为了准确把握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黄桥派出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防风险、打犯罪、护稳定,开展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全力整肃治安秩序。推进专项攻坚,有序推进夏季重大敏感警情处置、重复警情治理、突出涉稳风险隐患整治、舆情导控等工作。加快警用无人机“星荷”战队实战应用和成果转化,支援安保维稳、应急处置、巡防打击等警务实战,提升立体化防控作战能力。

聚焦“减量控大”,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行动”,建成“反诈唤醒室”并投入使用。深入推进实有单位、群租房、中小旅馆、私房出租户等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危化品“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和物流寄递业“三个100%”制度,高效开展治安犬只管理。

黄桥交警中队时刻紧绷安全弦,严防死守安全监管各环节,以源头监管、问题排查、路面管控、安全宣传、责任倒查等为抓手,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常态机制,对辖区内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对不清晰的标线重新进行漆画,将缺失的标志标牌重新制作并安装到位,同时完善新建成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对薛埂上街作出了整体提升,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太阳路东挺河路路口、永方路朝阳花园路口增设哨兵系统,给出行者提供更加安全的通道。在黄桥中心幼儿园、黄桥实验小学打造儿童友好交通出行区域,为儿童营造安全环境。

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力度

结合“春季守护”“夏季行动”“冬季攻坚”“亮牌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固定站点拦查和流动巡查、现场纠处和巡逻抓拍、集中整治和联合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对辖区违章停车、叉车、三小车违法上路行驶、工程运输车重点违法行为、占道经营等重拳开展整治,全面净化黄桥辖区路面交通环境。

为了预防交通事故,黄桥交警中队不定时安排夜间加班警力管控312国道黄桥段的违停车辆,确保群众行车安全。借助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加大对可疑车辆、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切实发挥道路安全“屏障”作用,实现交通事故下降及交通秩序逐步改善。

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选择穿上一身警服,就选择了无畏和英勇,致敬每一个,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