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桥,这件事超简单!
2024-01-1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近日,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的邱女士,从相城区黄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拿到了户口簿,她刚出生的孩子已顺利落户在老家的户籍上。

邱女士:“我原来以为要回老家才能给孩子报户口,没想到这么快就通知我来落户,省时、省力、省钱,我不用来回奔波了,真的太方便了!”

原来,邱女士想将刚出生的孩子落户在老家,便来到黄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其准备的材料是否充分。没想到工作人员当场审核了材料,并办理了新生儿出生申报,次日就通知她前来办理落户手续。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我们将审核完的材料通过跨所通办模块,推送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次日就收到对方核验归档的回复信息,很快就能进行下一步办理落户手续了。”

据了解,自江苏省24项高频户籍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全省通办”以来,黄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成功办结相关业务100余件,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

高频户籍事项“全省通办”推出后,江苏省户籍居民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任一个派出所(户政办理中心)户籍窗口,申请办理已纳入第一批通办范围的24项所有高频户籍事项。

这24项业务分“即审即办”和“流转办理”两类。

“即审即办”类:主要针对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户口迁移证换发、补发,宗教信仰变更等事项,由受理地接收申请材料后,经审核符合规定的,直接办结。

“流转办理”类:由受理地接收申请材料后,经初审符合规定的,将有关信息通过公安内网系统流转,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结,主要针对在国内出生的6周岁以下持出生医学证明的婚生婴儿出生登记申报等事项。

全省通办是便民举措,也是暖心举措。黄桥街道将坚持高效服务、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放心。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