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岁月并往,共启新年
2024-01-1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颖雯  
1
听新闻

近日,为丰富广大家庭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氛围,促进文明家庭家风建设,相城区黄桥街道组织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系列活动。


三角咀家园社区与相城区曲艺家协会联合开展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把戏曲“文化盛宴”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通过各类节目的演出,不仅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营造出了社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三角咀家园社区的巾帼志愿者还组织辖区老年朋友一起开展了“巧手编织中国结,红红火火迎元旦”手工DIY主题活动。志愿者首先向老年朋友介绍了中国结的由来及最基本的中国结——祥云结。这次编织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对民间传统艺术文化的热爱。

春嘉社区妇联在党群服务站通过制作挎包和福袋,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年味十足的亲子手工,让孩子们“沉浸式”参与各种过年习俗,对传统佳节及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热爱,也提前把地道年味儿“造”了起来!

一场场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广大家庭体验到了新年来临的节日氛围,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展望未来。下一步,黄桥妇联将在春节来临之际持续开展“欢度佳节,文明同行”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让巾帼爱心继续传递,努力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