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村:浓情腊八节,“粥”暖邻里
2024-01-1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思晨  
1
听新闻

1月16日,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开展“浓情腊八节,粥暖邻里情”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制作、发放腊八粥,为村民们送去节日温暖。


食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粥的口感和营养,更关系到村民的健康。为了确保食材新鲜、无污染,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精心挑选好了制作腊八粥所需的食材。

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锅碗瓢盆和食材来到了生田村日间照料中心。淘米、洗锅、烧水,随后将红枣、红豆、黑米、莲子等食材一起放在热锅里烧煮,志愿者拿着勺子不停在锅里搅拌。经过1个多小时的烧煮,伴随着腾腾的热气,一碗碗美味的腊八粥就出锅了,瞬间,粥香四溢、浓郁扑鼻。

送粥行动开始,志愿者们带着腊八粥来到金峰老年活动室,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一碗又一碗,老人们喝得津津有味,传递着缕缕温暖,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下一步,生田村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用实际行动增强辖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