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即登记!黄桥今年首个!
2024-01-1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9:30提交竣工验收备案申请、10:30拿到《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11:30不动产登记获受理、15:30不动产登记完成……近日,在相城区黄桥街道相关部门和行政审批局的通力配合下,苏州圆格电子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在短短6小时之内就完成了竣工后的全部审批流程,成为黄桥街道今年首个“竣工即登记”的产业项目。


苏州圆格电子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位于相城区黄桥街道绣谷路1010号,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共计7层,1-5层规划生产使用,6-7层为办公层。

作为江苏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圆格电子专注于磁性电子器件制造细分市场已有20余年,在组装磁回(钕铁硼、粘结钕铁硼、钐钴铁硼、橡胶磁)等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制造等方面拥有先进的加工研发技术,具备自动化磁铁组件组装的能力,已成为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的重要配套厂商。

竣工当天,苏州圆格电子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不仅完成了竣工验收全流程,还一并拿到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不动产权证书》,这一效率让企业经办人连连称赞。

“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为企业未来发展增加了信心。”苏州圆格电子新建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竣工即登记”是黄桥街道实现“拿地即开工”常态化之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举措。以前,项目完工后要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证后再申请不动产登记,整个办理流程长,环节多,时间久。现在,街道积极落实“首席代办员”制度,提前介入,采用“一站式”项目审批全链服务工作模式,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我们构建了‘现场解答、协助办理、全程代办、上门服务’四级深度的帮代办服务,积极提供专业辅导,无缝对接规划、住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集中办理规划核实,使串联服务模式变为并联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代办员介绍道。

“项目为王”是贯彻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旋律。近年来,黄桥街道打通产业项目验收“快车道”,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延伸惠企服务触角,围绕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靠前服务,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不断健全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员机制,培养了一批专业业务精、办事效率高的代办员,为新拿地产业项目和重点项目提供覆盖全流程的免费帮代办服务。同时,代办员充分发挥“纽带”的作用,积极对接街道拟供地建设项目和待竣工项目,提前介入,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常态化,架起企业与政府部门间沟通的“桥梁”。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黄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发展,与企业相互赋能、相互成就,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