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让党员冬训“味道”十足
2024-02-22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褚宏双  
1
听新闻

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不断创新形式拓宽冬训主阵地,丰富冬训新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活动,把集中学习的“原味”、线上竞赛的“鲜味”与惠民举措的“甜味”深度融合,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热气,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集训聚力促进理论润心。以“原味”理论课堂增强党性,精准发力巩固根基。春嘉社区党总支召开年度基层党员冬训部署会议,“原汁原味”的集中课堂将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到位。邀请党员代表、百姓名嘴等先进典型“上讲台”,讲述优良传统、革命故事,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在讨论环节,以小课题为切入点开展大讨论,由党员面对面交流,找准学习“兴奋点”,打好讨论“兴趣牌”,将党员冬训内容讲到“心坎上”,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

线上云课堂扩大“朋友圈”。巧用互联网,做强指尖上的党员教育。通过“相城区基层党员‘数字冬训’云课堂”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理论学得更鲜活,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建立微信群,及时发送冬训学习资料,党员可随时交流学习心得,沟通思想。

惠民举措助力基层治理。知行合一,多措并举问民需、惠民生、暖民心。将冬训与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深入开展垃圾分类、防诈宣传等服务活动,用工作实效检验党员服务成效。将冬训工作与文化惠民相结合,开设“文艺+”冬训党课。开办茶艺茶道老年活动、新年剪纸亲子等活动,在活动实践中学党史,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惠民大礼包“甜”了居民的心,也全面激发党员以学促干的活力,凝聚冬训正能量。

通过开展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党员冬训,打造理论课堂,提供文化盛宴,创造服务平台,解决治理难题,让党员冬训走实走新更走心。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