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商务创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开启新年“加速跑”
2024-02-28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以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各重大项目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为新一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固德威智能光伏逆变器项目

作为狮山商务创新区发展新能源产业、落实“双碳”战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3亿元的固德威智能光伏逆变器项目,正加紧施工,紧抓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项目占地24.6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设研发中心,设立1个研究院和4个中心,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其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年产智能光伏逆变器15万台,将推动新一代技术和产品快速落地,进一步助推狮山商务创新区产业结构升级。目前,项目主体封顶,幕墙工程收尾,正进行内装及景观市政工程施工。

英示测量量具组件项目

作为狮山商务创新区重点产业项目,英示测量量具组件项目现场一片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人员如今已复工到位,奋力冲刺“开门红”。

英示测量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注重测量理念、技术和测量方法的前瞻性研究,通过采用先进的测量技术和高效的测量手段对传统的测量量具进行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化赋能,为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质量数据网络的构建提供准确、高效、可靠的数据源,改变了国外企业的垄断现状。

该量具组件项目占地2.6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预计年产量具、量仪组件197万套。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幕墙工程已进场,视觉样板也已经完成。

锐杰微高端芯片封装测试项目

初春时节,金鼓催征。锐杰微高端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占地35亩,建设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六条高阶大颗倒装球型阵列集成电路(fcBGA)封装生产线加两条终测试线,建成后年产1080万只大颗高端倒装球栅格阵列芯片。项目已实现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精控能源一体化电池电控智能系统项目

精控能源一体化电池电控智能系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奋战开门红,以确保项目能够按时竣工投产,为实现年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为新能源领域储能行业龙头企业苏州精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码布局的总部项目,将打造成为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集团总部,组建一流创新型科研团队,并引进智慧能源系统全自动化产线。项目占地32.2亩,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年产智慧电源系统、电力及储能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产品20GWH。

速迈医学手术显微镜项目

铆足干劲、乘势而上。聚焦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速迈医学手术显微镜项目也迎来重要进展。速迈医学是手术显微镜和临床光学诊察器械制造与服务商,核心产品牙科手术显微镜在国内市占率约50%,其光学和机械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长期以来高端手术显微镜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实现进口替代。

项目占地19.7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年产手术显微镜10000台,将有力推动区域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助力提升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项目主体厂房已封顶,正进行二次结构和幕墙施工。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强引擎”。接下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见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狮萱)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