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归来 暖心接站——姑苏区喜迎春季退役士兵返乡
2024-03-0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建功军营,今朝荣归故里。3月1日,姑苏区首批春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营造“参军光荣,退役光荣”的浓厚氛围,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街道在苏州站和苏州北站设立返乡接站点,精心组织欢迎仪式。


下午17点01分,随着G3251次列车缓缓驶入苏州高铁北站,姑苏区迎来了一批来自武警唐山支队的退役士兵。由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老兵志愿者组成的迎接队伍提前在车站迎接点等候,手捧欢迎牌、鲜花的迎接队伍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7位身着军装、英姿焕发的退役士兵迎面而来。迎接队伍第一时间为他们披上绶带,佩戴红花并送上鲜花,为“最可爱的人”送去家乡人民的第一声问候与感谢。随后,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赠送“政策大礼包”。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尊崇与关怀。“今天一出站就看到家乡的父老乡亲来迎接我们,身为一名老兵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接下来我们将尽快了解就创业政策,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退役士兵们表示。

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迎兵返乡接站方案,提前沟通联系、做好筹备工作,精准掌握退役军人返乡时间、车次,在苏州北站设立“向老兵致敬”的红色宣传展板作为合影区,记录下退役士兵返乡荣耀时刻,并安排专车送退役士兵回家,以简短而温馨的仪式让老兵的返乡之路充满温情与敬意。

据统计,今年春季姑苏区将有40余名军人退役返乡。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切实履行“娘家人”职责,为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关系转移等提供“一站式”优质高效服务。下一步,通过召开退役返乡座谈会、专场招聘会、开展适应性培训、组建退役军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让退役士兵了解第一手资讯和政策,助力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文/潘丽芳 图/王嘉玮)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